青春锋芒 榜样领航 | 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来源: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日期:2024-03-29浏览:13


327日晚,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于线上举行“青春锋芒 榜样领航”之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旨在通过优秀毕业生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人生追求,为他们的未来道路提供指引。本次分享会由毕业班辅导员郑丹丹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孙靖雯和2023英语专业毕业生任逸凡、赖晓珂主讲,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孙靖雯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毕业前后的心态变化以及在大学时期为境外升学而努力的准备工作。但在当时社会环境下考研计划被打乱,她重新规划职业生涯,改变就业方向,转而去考公。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考信息的获取方式、类型和流程,并结合自身经验提醒同学就业或多或少会遭遇迷茫,最重要的是需要稳住心态和保持一颗平常心。

任逸凡同学分享了市场性就业经验,通过个人情况介绍,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在学校多多参加实践活动、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和积累实习经验,这样才能在就业时更加适应岗位的要求。接着,任同学针对市场性就业途径展开论述,特别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不同的岗位时要针对岗位需求及时更新简历,提高就业可能性。她还阐述了市场性就业需要培养的工作能力,并强调,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直为此努力。

赖晓珂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的本科实习经历,由于大二那年遇到“双减”政策,她便从大三开始转做自媒体去寻找新的出路。接着,她说明了自己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自身能力要与岗位相匹配,也要计划周全,多备方案,随机应变。最后,赖学姐强调,一定要多投简历和多面试,并从中总结经验去运用到下一次面试中。

本次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让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学子受益匪浅,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激励着广大学子奋楫扬帆、勇立潮头,以榜样领航,奔赴星辰大海,筑梦未来,展现青春锋芒。(文、/郑丹丹 李思聪   编辑/翟玉杨 审核/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