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in语言·“研”途相伴——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举行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模拟暨辅导座谈会

来源: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日期:2024-03-27浏览:10


32125日下午,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举行2024届毕业生考研过线学生模拟复试暨辅导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考研复试结对帮扶教师、辅导员及考研上线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考研模拟复试按照学生报考专业,将学生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严格遵守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相关文件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到模拟复试工作中。中文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霞、李卫娟、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专业教师潘望和刘洁四位老师作为面试考官,并为学院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古代文学的学生提供结对指导;英文组由姚晓菊、陈刚、沈一然等专业教师担任面试考官及结对帮扶教师,为报考英语相关专业和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提供帮助。模拟面试主要从英语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知识等多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对同学们回答问题的流畅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开始前,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郑丹丹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上线的总体情况。座谈会上,面试考官和结对帮扶教师们结合同学们在面试答题的表现,指出面试答题时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给出具体的改进建议。老师们的点评和建议,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自身的不足,查缺补漏,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把握方向。同学们还向老师请教了关于院校专业研究方向以及院校调剂的有关信息与技巧等多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

徐琴芳副院长对本次参加模拟复试学生的现场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有备无患、从容应战,并提醒同学们要突出自身在研究方向、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丰富回答内容。

学院执行院长王东教授代表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霞、李卫娟老师和教育科学学院李颖副教授能够尽心尽力地结对指导学生表达了谢意,结合学生的表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仪表仪容,做到落落大方、沉着冷静;二是要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深度了解报考学校复试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策;三是要积极关注各区域调剂信息,也可以了解境外留学,做到多方尝试、实现升学愿望。

考研工作是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之一。学生通过复试模拟不仅了解了复试的流程和技巧,还对自身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将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考研录取率,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把“爱in语言”充分体现在学院育人育才工作中。(文/郑丹丹 图/翟玉杨 郑丹丹 编辑/翟玉杨 审核/张冬冬)